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新闻系学子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刘洁婷编辑:刘源时间:2019-08-30点击数:

2019年8月23日至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与数媒微电影类决赛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本次决赛全国有超过一半的985、211高校和大部分音乐院校参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院新闻系两支队伍首次参赛均斩获奖项,由何芝莹、罗孟老师指导,新闻161班学生黎豪图、刘洁婷、新闻181班李纪林共同完成的作品《探寻民族魂》在数媒微电影大类荣获纪录片组全国二等奖;由韦干鹏、刘源老师指导,新闻181班学生刘纯、陈海琪、赵昌宝、谢永涛、凌丽共同完成的作品《黑旗军魂——刘永福》在数媒微电影大类荣获纪录片组全国三等奖。

据悉,今年全国共有582件作品入围两大类别决赛以及来自全国246所高校的1700余名师生参加,两大类别决赛作品共设13项小类,数媒微电影类作品共391件,其中纪录片作品206件、数字短片作品107件、微电影作品78件。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已成为规模大、范围广、信誉高的面向中国在校大学生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科技型的传统赛事,被公认为国内高校计算机设计领域的最高水平。

新闻专业学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的成绩,是我院新闻系在教学改革与推进部校共建工作后,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结果。激励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了他们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以及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获奖师生合影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