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笛声悠扬展华彩,管乐共奏人文情——李贤康教学汇报展演暨竹笛专场与管乐团专场音乐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黄金凤 陈海琪编辑:牛晶晶时间:2019-12-28点击数:

12月25日晚,我院在学校礼堂举办了李贤康教学汇报展演暨竹笛专场与管乐团专场音乐会。当晚到场嘉宾有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湘如、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校团委书记胡晓熙、我院党委书记郭怀辉、院党委副书记何风雨、院声乐教研室主任王颢霖、院音乐教研室主任李艳红等领导老师。

本场音乐会由竹笛和管弦乐两个部分组成,上半部分为竹笛专场,下半部分为管乐团专场。竹笛曲风悠扬,将曲中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时而婉转时而低沉。其中,《姑苏行》缓缓奏出古色古香、典雅愉悦的美感,《扬鞭催马运粮忙》热情明快地奏出丰收的喜悦,还有一曲由50余位竹笛俱乐部成员共同演奏的《金蛇狂舞》,音乐一起,礼堂瞬时变成了竹笛的音乐海洋。接着,管乐团用一曲《HANDCLAP》点燃全场气氛,观众跟随着李贤康老师的指挥一同打着节拍。《凤凰序曲》风格激烈,令人振奋,每一个音符都在捕捉听众的耳朵。最后,现场观众纷纷起立,在管乐伴奏声中一齐欢唱《歌唱祖国》。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落下,音乐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中外乐器在这场音乐会中交流碰撞,带领观众走进竹笛和管弦乐的音乐世界,共同感受音乐的魅力,充分展现了我院竹笛与管乐的教学成果。



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湘如(右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左二)、校团委书记胡晓熙(左一)、我院党委书记郭怀辉(右一)出席此次音乐会


笛子齐奏《姑苏行》


管乐团合奏《凤凰序曲》


合影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