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赴钦州市新棠镇南忠村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刘源编辑:牛晶晶时间:2020-06-29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钦州市新棠镇南忠村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座谈会与实地参观两部分进行。

座谈会上,新棠镇南忠村党总支书记黄凤夏为我院师生党员介绍南忠村发展壮大荔枝产业,利用荔枝种植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的情况。黄凤夏书记介绍道,南忠村以党组织引领为抓手,依托标准化荔枝示范点,组建新棠镇南忠村荔枝种植创新团队,通过改良培育,种植新品种荔枝,令南忠村在2018年顺利实现脱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郑杏展介绍了南忠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

我院党委书记郭怀辉和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郭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开创了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新境界,为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理论作出了新贡献,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

郭书记表示,组织此次党日活动,目的是让党员同志能够现场考察脱贫攻坚战役一线的有关情况,高校师生党员虽然在脱贫攻坚战的后方,但要发扬脱贫攻坚一线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最后,我院师生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南忠村标准化无公害荔枝种植示范点,并采用踊跃购买荔枝的方式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由我校选派到钦北区挂任区委常委、副区长、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郑德威同志全程陪同、指导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新棠镇南忠村党总支书记黄凤霞介绍南忠村利用荔枝种植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的情况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郑杏展介绍了南忠村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


我院党委书记郭怀辉在座谈会上和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

并作总结发言


我院师生党员与钦北区“脱贫攻坚”队伍工作人员合影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