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生导航系列】我院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图书馆阅读初体验”活动

来源: 作者:旷姣姿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09-16点击数:

9月14日上午,我院新生“图书馆阅读初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上午8点,图书馆南门台阶前就聚满了等待进入图书馆的我院新生。

8点20分,中文系中文本211、212班同学按时整队。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风雨老师介绍了活动目的及注意事项。何副书记指出,新生入馆进行“阅读初体验”,是我院“书香人文”品牌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意在利用新生入学教育契机,强调图书馆、图书阅读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培植我院新生的读书“初心”,铸造我院新生的读书梦想。何副还勉励新生们珍惜大学时光,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多读,深读,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中文系学生,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文人”“人文人”“湾大人”。

8点30分,同学们拾级而上来到图书馆大门前。在图书馆讲解员的介绍和引导下,同学们刷卡进入学校图书馆,了解书籍定位方法、借还书操作流程、图书浏览注意事项等。随后,同学们分散至各楼层,自由参观了解馆藏资源分布、阅读学习环境,尝试定位书籍、寻找书籍、静心阅读,沉浸在“图书馆阅读初体验”的美好氛围中。

整个上午,我院中文系、新闻系共8个班级的372名新生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四批进入图书馆,听取讲解后在馆内自由参观,并自主选择学习位置静心阅读。中午时分,参加活动的同学陆续离馆,我院2021级新生“图书馆阅读初体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文本211、212班学生入馆初体验

 

中文专升本211、212班学生入馆初体验

 

汉教本211、212班学生入馆初体验

 

新闻本211、212班入馆初体验

 

了解图书借阅注意事项

 

沉浸:图书馆阅读初体验

 

专注:图书馆阅读初体验

 

图书馆阅读初体验(局部)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