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文本162班学生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杨凯莹 施文彤编辑:何冠丹时间:2019-05-22点击数:

5月17日,在姚锦莲、夏侯轩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中文本162班45位学生圆满结束了在钦州市第一中学的教育见习活动,满载而归。

此次见习活动为期一周,时间从5月13—5月17日,见习的主要目的与内容是观摩中学语文课堂教学,熟悉中学语文课堂教学的特点、流程,了解中学语文教师的职业特性和技能要求。为确保此次见习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姚锦莲、夏侯轩两位带队老师提前与见习学校联系落实了见习的相关事宜,并召集该班学生召开了教育见习工作布置会,明确了见习过程中有关安全、纪律、听评课等方面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在见习过程中,该班学生分为9个见习小组,分配到初一、初二的9个班级中进行见习,通过每天不少于2节的课堂教学观摩、各班之间交叉听课以及小组内评课等活动,同学们观摩和感受了中学指导老师们各具特色的精彩教学,尤其是老师们对相同教学篇目的不同处理方法、不同的教学方式,以及轻松活泼的师生互动、幽默风趣的教学语言、灵活应变的教学机智等等,都给见习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见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见习,不但学到了更多的语文教学方法、文本处理方法以及班级管理的方法与技巧,同时还收获了与见习学校师生之间的美好情谊,既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自我能力,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带队老师进行见习工作布置会议


全体学生以及指导老师一起悉心听取见习单位要求


进行课堂观摩学习


认真听课


同学们认真做好听课记录


中文本162班与领导老师们的合影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