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闻161班举行专业实习总结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邓文香 图/李远远)编辑:刘源时间:2019-06-21点击数:

6月19日上午,我院新闻本161班在2号教学楼208教室开展专业实习总结会,新闻系老师何芝莹、范莎莎参加本次总结会。整个总结会同学们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实习感受,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活跃。

总结会上,新闻161班各单位代表和10位评优同学相继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心得体会。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和锻炼,同学们在知识积累和实践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

钦州新闻网实习生代表庞芳芹分享道:“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都有了自己的收获。他们切身处地的了解到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的艰辛,对新闻行业有了新的认识。深刻体会到新闻专业的学生不能仅仅靠啃书本。要积极主动参与各种活动,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提高自身专业能力。”

作为评优同学,从广西广播电视台实习回来的黎豪图发言时说:“在实习期间我们可以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采访不同的人要有不同的应对方法。实习能够检验出自己的能力,了解自己与真正的记者之间的距离还有多远。”

会后,何芝莹老师表示:“同学们用心地去实习,并且从中有所收获,感受到快乐。这个阶段结束了,希望同学们作好下一个阶段的准备。”

据悉,新闻本161班从4月22日起在钦州新闻传媒中心、广西广播电视台、钦州市委宣传部、广西日报社、广西日报社钦州记者站五个单位进行了为期近两个月的专业实习。


新闻系教研室副主任何芝莹致辞


钦州日报实习代表顾俊杰发言


广西电视台实习代表严恒分享实习过程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