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虽寒,人文情浓——我院莫华善院长一行到钦州市第三中学慰问中文本181班实习生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尹婷 龙玉倩 谢杰生编辑:黄慧贤时间:2020-12-03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我院莫华善院长一行人到钦州市第三中学(以下简称三中)慰问中文本181班全体实习生,关心实习生活情况,并于在报告厅召开实习工作交流会。人文学院院长莫华善,钦州市第三中学农积勇副校长出席交流会。北部湾大学中文系带队老师周玫、苏振华,三中初一至初三各年级主任及指导老师及全体实习生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由实习生发表执教和班级管理心得感悟。实习生代表谢杰生分享到,本次实习中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夯实专业基础,储备课文知识的重要性,“教书”的同时更要“育人”。实习生冯晓丽表示。本次实习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会了如何与学生交流和沟通,并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帮助学生树立目标。随后,北部湾大学中文系副主任周玫老师在发言中总结了实习生们的实习情况,赞扬了他们实习中努力、谦虚的学习态度和稳扎稳打,虚心求教的工作精神。农积勇副校长对各位实习生的工作表示能够快速转换角色,认真完成工作表示肯定,还提出不忘“教书育人”的期望。莫华善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发言中可以充分看到大家对语文教师及班主任工作的热忱,希望大家在成果丰收之余,不忘常怀感恩之心。

交流会后,全体人员来到三中远航楼录播室,聆听实习生代表谢杰生的实习汇报公开课,并认真记录,交流意见,给予评价。

通过本次专业实习,能够帮助实习生们发现自身的不足,并通过指导老师的引导、点播及自身的实践与反思,不断提升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为日后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基础。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