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伴教研,教学相长 ----人文学院教师赴文实中学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黄健烨编辑:覃萱喜时间:2023-03-20点击数:

春风和煦,阳光微醺。3月20日,人文学院院长莫华善、副院长曾美良率中文系、音乐舞蹈系教师一行10人,前往钦州市文实中学开展教学研讨,文实中学对我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入校,在文实中学校领导的引导下,我院中文系、音乐与舞蹈系教师分别进入到高一语文课堂和初二音乐课堂进行观摩学习。语文组青年教师韦晓玲践行语文新课程标准的理念,用心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通过剖析《林教头风雪山神庙》林冲的小说人物性格,创设了一堂开放而有活力的语文课;音乐组教师钟小双主讲《梨园风采》,以新课标为导向,将时下热点融入教学导入环节,并结合微课视频进行教学,活泼愉悦的课堂让学生深深感受到了京剧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课后,我院听课观摩小组与文实中学党委书记黄志刚、副校长廖勇才等领导及青年教师就此次公开课开展了评课研讨活动,我院教师分别对上课教师的教态、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效果等方面给予了积极肯定和评价,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文实中学黄书记就该校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与科研方面的现状,提出进一步加强与人文学院深入合作的意愿。他希望湾大老师多指导中学教师的成长,两校多合作开展教研活动,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我院领导老师对此也表示,从事师范教育的高校老师要多到中学、了解中学、研究中学,学院今后会继续与文实中学教师一起开展教研活动,实现合作共赢。



中文系教师观摩课现场


音乐与舞蹈系教师观摩课现场


教学研讨座谈会现场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