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容家宁给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谭晓晓编辑:(1)刘源时间:2019-11-18点击数:

11月17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容家宁在我校11号教学楼213室给教育学院、海洋学院及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作党课培训。

容家宁副书记围绕“中国梦·我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用《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的例子,生动形象地阐明何为爱国。用冬冬舍个人利益去扶信号接收线让人们看到中国女排夺冠的光辉时刻一个小故事联系钱学森“学成必归报效祖国!”的先锋榜样为例,表明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是很难的,要以国家的需要为需要。

而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容老师讲述,中国梦是很具体的,每一个个体的梦想结合起来才能促成中国梦。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干兴邦。

最后,容家宁副书记以孙中山先生所题字“天下为公”作结,表达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心有天下,心系民生。相信自己的梦想,要有天下为公的胸怀。


容家宁副书记


党课现场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