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友乐给我院预备党员开展党课学习培训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周秀兰编辑:(1)刘源时间:2019-11-25点击数:

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友乐以“党的民族宗教理论的与政策知识”为主题给我院和教育学院的预备党员们于11栋203教室进行党课培训。

培训课上,马友乐副教授就民族问题的特点展开党课学习。他讲到,我国民族问题具有长期性、重要性、复杂性、敏感性的特点,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则政通人和,百业待兴,这一结论不仅是在证明过去,也在证明现在和未来,我们在处理民族团结事件中要坚持教育与疏导、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的原则。随后,在讲授民族之间不同的文化过程中,马副教授给同学们播放了《56个民族服饰欣赏》视频,让学生能给直观的感受各个民族之间服饰文化的异同,从而形成尊重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意识。马副教授还讲到,我们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贯彻落实民族工作基本方针。

马副教授除了讲述了民族问题的特点及党的民族政策的主要内容,还围绕着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内容展开学习。在宗教问题上他讲到,国家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并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对于这个问题的学习,马副教授在培训课件上展示一个信仰宗教的母亲和不信教女儿之间的对话内容,和同学们一起分析对话中存在的问题,让同学们明白个人既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我们要尊重宗教的信仰自由和不信仰的自由,不得强制和歧视其他人宗教信仰。马副教授还播放了纪录片《佛教圣地-普陀山》、《达拉喇嘛》,给同学们讲述了宗教产生的原因、根源以及宗教活动等有关宗教理论知识。

最后,马副教授就培训课所学习的相关内容设置了20道思考题,随机抽取学生回答,检验学生学习的接受程度。大部分同学都能准确的回答设置的问题,其中,也有学生主动地举手回答问题,对此,马副教授高兴地称这才是党员应有的学习态度,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马友乐副教授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课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