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倾情学生】携手辉煌同行,共建文明集体 ——黄宇鸿副校长参加汉教本161班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李彬毓 庞小玲 王幸云编辑:时间:2017-05-31点击数:

524日下午,学校副校长黄宇鸿走进汉教本161班“携手辉煌同行,共建文明集体”主题班会,与全班同学和班主任一起交流班级的成长、发展之路。

主题班会由班长李彬毓主持。班会首先由学习委员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肯定进步,提出问题。其后,为进一步明确自身未来的发展规划,同学们一一畅谈自己的专业发展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紧接着,同学们分组进行极具特色的才艺表演。来自越南的留学生黎玉燕英同学带来诗朗诵《乡愁》,发音标准、感情充沛,既传达了身在异乡的她对家乡和亲人的深切思念,也充分展现了她这一年来学习汉语的成果。而黎焙华同学则是现场展示书法,她还向黄副校长赠送了自己现场书写的对联。才艺表演结束后进行的是表彰环节,黄副校长亲自为汉教本1612016年秋季学期积极进取、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奖品。

最后,黄宇鸿副校长对本次主题班会进行点评。他对此次班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班会内容丰富多样,不仅展现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而且还发现很多同学已具备一定的中华才艺技能及汉文化传播能力。黄副校长还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读书、教育经历,他谈道:“在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的背景之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前景良好,同学们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打好专业基础,还要积极学习和掌握多样化的中华才艺,立志于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黄副校长鼓励同学们放眼世界,希望同学们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下,有更大的理想追求,为促进国际交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现场书写对联.jpg

学生现场书写对联

 

  学生向黄宇鸿副校长赠送对联.jpg

学生向黄宇鸿副校长赠送对联

 

  黄宇鸿副校长与获奖同学合影.jpg

黄宇鸿副校长与获奖学生合影

编辑:梁立平 曾丽媛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