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2019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回访暨就业市场调研系列活动(四)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张承朋编辑:(1)刘源时间:2019-12-02点击数:

为了深入了解我院毕业生就业适应能力,同时为了实地考察了解珠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企业单位用人需求。我院党委副书记何风雨、分团委书记黄月芬、就业指导老师张承朋以及刘源老师一行,于11月28日赴广州参加“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活动”,开展就业市场调研活动。

现场了解到有3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此次“供需活动”,提供了近4000个工作岗位。此次参展的用人单位以企业为主,其中广东省本土的企业占80%。

何副书记与几位老师分头行动,对现场的多家用人单位展开采访,了解用人单位需求特别是对应届毕业生的要求。多家用人单位表示,他们对应届毕业生的期望值较高,不仅看重毕业生掌握的专业技能,而且看重毕业生的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团队精神、敬业精神、创新意识与应变解决问题能力等素养。

同时现场的多家用人单位均表示,广东省企业量多,对人才需求量更是巨大,本地高校每年的应届毕业生数量远远无法满足就业市场,很欢迎西部地区高校培养的人才来应聘。

此次就业市场调研活动,切实了解到珠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企业单位用人需求,意义重大。有利于完善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与计划以及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双选会现场


双选会观摩合影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