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宿舍人际交往的技巧”——我院召开心理专题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陆艳玲编辑:牛晶晶时间:2022-06-02点击数:

6月1日下午,我院在2A-208室召开主题为“宿舍人际交往的技巧”的心理专题讲座,讲座特邀请到了教育学院罗春燕老师为主讲人,我院郭倩茹老师主持,全院宿舍长到场参与。

讲座开始前,罗老师将各宿舍长分为15个组,并将在讲座过程中所需使用的报纸、画纸、水彩笔分发给每一位宿舍长。

讲座正式开始,罗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两个反映宿舍矛盾的配音作品,让同学们展开思考,进而提出宿舍内部沟通矛盾这一话题。就这一话题,罗老师安排了两个小游戏和八道心理测验,她希望同学们在游戏互动中能领悟到新的人际交往技巧。

在搭高塔游戏中,各小组分工合作,积极参与完成,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展现沟通技巧,同时也表明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

接着,罗老师罗列出“睡觉打鼾、早起吵闹、卫生不勤”三道不同的宿舍难题,要求同学们现场进行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并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罗老师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同时结合自身经历详尽说明,表示在宿舍矛盾发生时,应理性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并列举出非暴力沟通的五种方法。

最后,在接力绘画游戏中,各组成员的奇思妙想跃于纸上,罗老师则根据各组的画来感受同学之间互相支持的力量,她表示此游戏旨在促进彼此合作,学会尊重和理解。

本次讲座主要是为了有效疏导大学生心理,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效果良好,罗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有趣的游戏,展现宿舍人际交往的技巧,为我院各宿舍的文明建设带来了深刻的启示。



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小组共同搭建高楼游戏 


罗春燕老师发言 


小组与作品合影 


作品展示:小组共同作画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