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博物馆之夜---刘永福旧居北部湾大学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谭力、高亮;图:高亮编辑:牛晶晶时间:2020-09-22点击数:

9月19日晚20点30分,我校在钦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永福旧居成功举办“博物馆之夜---刘永福旧居北部湾大学民族器乐专场音乐会”。出席音乐会的嘉宾有钦州市副市长黄毅、钦州市文新广电旅游局局长罗滨、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陈磊、北部湾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任才茂以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郭怀辉、副院长曾美良等。

当晚的演出在北部湾大学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步步高》中拉开了帷幕。在近90分钟的演出中,古筝齐奏《井冈山上太阳红》、箫齐奏《绿野仙踪》、笛子独奏 《春到湘江》、二胡齐奏 《赛马》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一位观众在演出结束后激动的表示:“真没想到湾大的民族管弦乐团这么棒!这些学生还没毕业就能演奏得这么好,真是难得!”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的赵子淳同学参与了当晚多个节目的演出,他表示:“这次演出使我收获很大,我在演出中学会了一些专业之外的东西,人与人之间的相互配合,沟通协作的能力,团结与合作,与个人能力相比这些更加重要。”担任本次音乐会主持人的蒋萱同学也动情的说:“非常荣幸能主持这场音乐会,身处在钦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永福旧居中,感受着古朴的气息,一些都是那么的庄重,我为能在这里主持而自豪!”

据了解,北部湾大学音乐与舞蹈学学科多年来稳健发展、不断进取。不仅拥有了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三个本科专业,形成了较完整的音乐与舞蹈学学科体系;更是在2020年取得了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优异成绩。本场演出是该学科的教学成果汇报演出,也是产教融合、文旅结合的一次新尝试。今后,我校计划与市文新广电旅游局合作在刘永福旧居进行长期的、不定期的公演,以重大节庆为主,配合其它活动进行演出,以满足城乡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展示钦州独特的传统文化内涵。


北部湾大学民族管弦乐团与领导合影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