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集聚时代强音,唱响百年荣光——人文学子用红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陈欢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04-28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展现人文学子精神风貌,我院于2021年4月25日晚在礼堂举办了以“集聚时代强音,唱响百年荣光”为主题的五四红歌合唱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风雨、分团委书记黄月芬、辅导员黄健烨、教师王召森、音乐本171班学生成长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参加红歌会的人员是人文学院19级、20级全体学生。

本次合唱比赛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表演。设立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共13个奖项。随着主持人一段精彩的开场白,本次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由非专业组的同学上场比赛,一曲曲经典老歌唱入现场观众们的心灵。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共产党,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同学们大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我们的祖国,这是我们的《大中国》。用一首首摄入人心的歌曲表达那一颗颗璀璨的红心,那是我们心中的赤子之情!而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人文学子用《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等豪迈、深情的抒情歌曲赞颂祖国的伟大、歌唱祖国的繁荣,用音乐表达自己内心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随后专业组的表演更是荡气回肠!一曲《我的祖国》饱含深情,炽热的心声在耳边久久回荡。《灯火里的中国》跨过时代烟火,在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继续追逐灿烂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无畏艰险,砥砺前行,百年建党之际,人文学子以《我和我的祖国》诉说对党的感恩之情,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热切的爱。

比赛结束后,何风雨副书记对合唱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五四红歌会是我院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切近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践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大规模文艺盛会,各班以饱满的情绪合唱表现党各时期丰功伟绩的红歌,展现了人文学子红心向党、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他对专业组的专业表现和非专业组的积极参与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自觉提升综合素质,炼就过硬本领,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实践、新征程中去。

何风雨副书记讲话

中文本193班合唱《红星闪闪》,获非专业组第一名

 

汉教本192班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音表191班合唱《不忘初心》,获专业组第一名

 

音乐191班合唱《灯火里的中国》

 

工作人员合照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