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经典筑梦向未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北部湾大学经典诵读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黄凤梅编辑:牛晶晶时间:2022-06-19点击数:

6月17日晚,由教务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北部湾大学经典诵读大赛决赛于众创空间301路演大厅顺利举行。北部湾大学教务处处长钟其鹏、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风雨、北部湾大学教务处语委办李惠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人文学院副院长侯艳、谭力老师,和其他二级学院及部门领导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优秀选手参与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由钟其鹏老师致辞。他指出阅读经典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热爱并传颂经典,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预祝本次经典诵读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比赛中去,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会。《白杨礼赞》《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将进酒》《声声慢》等经典作品在或悠扬或激烈的音乐声中被选手们传颂。选手们的朗诵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他们用声音传达出了经典作品中的思想感情,深深地感染了在场观众。

在点评环节中,评委老师张珂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并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他希望同学们以后能更加积极地参与此类比赛,并祝愿晋级区赛的选手能够取得好成绩。

最终,我院陈美好、黄育福和韦柳伊获得一等奖,刘梦瑶等9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桐宁等19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丛雨桐等3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紧密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经典筑梦向未来”的主题展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彰显了时代精神,激发同学们对于经典的阅读兴趣。




钟其鹏老师讲话


选手风采


张珂老师讲话


大合影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