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我风采,筑梦人生——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谢玮 陈艳梅 吴菁菁编辑:刘源时间:2019-05-09点击数:

5月5日19:00,我院在2A-208报告厅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演讲选拔赛。院长助理侯艳、辅导员兼资助专员黄兴毅、辅导员刘源、辅导员张承朋出席了本次比赛。

在主持人简要的开场白后,一号选手王靖用其饱含真情的演讲拉开了比赛序幕,紧接其后的选手们也不甘示弱,他们或是从容不迫,或是激情昂扬,或是满腔热血,用最炙热的感恩之心述说着最真挚的谢语。其中五号选手谢杰生表现突出,他言辞流利,情感真切地说道:“只要我们敢于追梦,就能变成雄鹰,越过高山,在天上自由翱翔,飞向胜利的彼岸。”以出色的表现传达自己不畏人生路上的荆棘,矢志不渝,努力拼搏的决心。最终他技压群雄,荣获比赛一等奖,成为入围校赛的一员。

选手们有条不紊的演讲结束后,评委侯艳老师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表现和报效祖国的决心,同时还提出了大家在语言表达方面言辞不够流畅,随机应变能力仍有待加强的建议,她希望各位选手能够再接再厉,争取在下一次的演讲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黄兴毅老师宣布本次选拔赛入围校赛的选手为中文本181班谢杰生、新闻本171班邹佳明,至此,比赛正式结束。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还锻炼了学生的演讲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奋勇拼搏的热情。


选手精彩演讲


黄兴毅老师讲话


合影留念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