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政治规矩,廉洁纪律教育主题党课培训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谭晓晓编辑:黄慧贤时间:2020-06-29点击数:

2020年5月18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月芬老师在2号教学楼423室给我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题为“政治规矩、廉洁纪律教育”的专题党课。党课内容主要分为:讲规矩、有纪律;廉洁教育两大部分。

培训课上,黄月芬书记以《吕氏春秋 自知》中的“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作引,向党员们解释了何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有哪些纪律和规矩、党员干部应该如何遵守等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共产党员的规矩意识。立好标尺、守住底线,坚持一切按规矩做人做事,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本色的重要保证,是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的直接体现,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

黄月芬书记还列举了一些钦州市地方官员为政不廉洁的真实案例,以此教育在座党员干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无论大官小官,作为一名官员知法犯法,就应该依法依规接受党的处分,不管在座的党员今后是否选择为官,都希望你们能立好自己的标尺,守住自己的底线。”



黄月芬书记上党课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