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分工会组织“脱贫攻坚”主​题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刘源编辑:(1)刘源时间:2020-06-29点击数:

为了让教师感受大自然,舒缓工作压力,提升团队员工凝聚力以及协作配合意识,6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分工会结合学院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教师赴钦州市新棠镇南忠村开展“脱贫攻坚”主题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分为座谈会与实地参观两部分进行。

座谈会上,新棠镇南忠村党总支书记黄凤夏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郑杏展为学院教师介绍南忠村发展壮大荔枝产业,利用荔枝种植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的情况。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郭怀辉和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

随后,学院教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南忠村标准化无公害荔枝种植示范点,并开始亲手采摘新鲜荔枝。活动当天,烈日当空,荔枝种植园里散发着浓浓的荔枝香味,老师们看着满树的荔枝无不欣喜,纷纷动手采摘树上的荔枝。老师们边摘边吃,品尝着新鲜的美味,刚从树下摘下的荔枝还带有阳光晒后的温热,吃起来像是加热过的蜜糖;或是把摘下的荔枝放到采摘篮里,待采摘结束后自行购买带回家与家人分享,每一个人都摘得不亦乐乎,收获了一篮篮丰硕的“劳动成果”。

此次活动结合“脱贫攻坚”主题,不仅让大家放松了身心,加深了同事之间的友谊,还助力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老师们在品尝新鲜的荔枝

老师们在品尝新鲜的荔枝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