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新闻系系列报道——钦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赵茵萍走进新闻系课堂分享阅读技巧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庞思婷编辑:(1)刘源时间:2020-06-05点击数:

6月3日下午,钦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广西最美阅读人”赵茵萍老师来到新闻本191班级广播电视概论的课堂上,接受了授课老师韦雪敏的专访。

“不读书,不会不幸福,但读书,一定会更幸福。”这是赵茵萍老师,送给在场每一位同学的一句话。随后,专访围绕着新闻人的阅读这一主题展开。不爱读书怎么办?读不下去怎么办?新闻人该读什么书?新闻人该如何有效读书?采访中,韦老师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赵老师逐一进行解答。她认为,不爱读书是因为看不到书籍“有用”。读书应带着“功利之心”及带着问题和目标去读。读不下去是因为阅读者只“看见”了书本,而没有真正走进书籍里,要用心阅读,才会看得下去,并且还需要讲究方法问题。赵老师告诉同学们,新闻是一个特殊的专业,什么领域都有可能涉及,因此,要多阅读不同领域的书籍,提高自身的“新闻深度”,阅读是基础,要通过不同渠道、不同方法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沟通能力、实践能力。

本次专访活动,不仅对同学们打牢阅读基础有现实指导意义,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并真实感受到了新闻学的魅力,同时还让他们了解了现场采访中主持人的基本素养。据悉,今后我校将借助部校共建这一平台,邀请更多业界人士走进课堂,给新闻学子带来最新的业界动态和业界声音。


韦雪敏老师在广播电视概论课堂上专访钦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广西最美阅读人”赵茵萍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