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新闻系系列报道——我院新闻系教师观看“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范莎莎编辑:(1)刘源时间:2020-06-24点击数:

2020年6月23日下午,我院新闻系组织专任教师观看“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在直播中,来自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的15名记者,深情讲述他们在新闻采访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受疫情防控影响,新闻系教师分散在办公室、会议室等处,借助电脑或手机终端参与到本次直播中。大家在直播后感触良多,并在系务群里进行了交流。让大家感受最深的是记者们的报道能够实实在在地解决很多问题。例如在“解救悬空老人”中,经过记者们的努力,老人们的“下楼难”得以改善,而老人送给记者的鞋垫更是触发了心底最柔软之处。还有“火车上的故事”、“戍边英雄故事”、“治沙精神”等,不仅彰显出记者们努力践行“四力”,更展现了讲好中国故事、作好舆论监督,架起党和人民心连心的桥梁的职业使命和责任感。新闻系教师们纷纷表示记者们的分享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给自己今后的教学工作以很大启发。


图为新闻系教师观看直播的场景


图为新闻系教师观看直播的场景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