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我院新闻系教师赴杭州学习探讨智能媒体时代实践教学新思路与新模式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编辑:陆彪时间:2020-12-02点击数:

11月27日—30日,新闻系教师谭力副教授一行4人赴杭州参加第五届传媒实践教学创新国际研讨会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本届研讨会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和浙江传媒学院电视编辑与导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聚焦智能媒体时代传媒新文科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和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大会下设一个主题论坛、四个分论坛。会议期间,来自全国业界、学界近40名专家学者围绕传媒新文科实践教学生态系统建设、传媒新文科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建设、传媒新文科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四大主题进行发言,积极分享各院校办学、教学经验,为推进新文科背景下实践、实验教学的创新建设和改革提供思路,为培养智能媒体时代传媒新文科实践创新人才提供经验与指导。

新闻系教师通过30多场的专题研讨交流学习了各兄弟院校在实践教学课程创新建设、全媒体实践创新人才培养与影视摄影制作专业建设上的先进经验,深入了解当前业界5G技术、VR/AR技术、AI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大大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新闻系实践教学课程改革的工作思路,为迎接新一年的教学工作准备。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