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我院与钦州市第九中学召开实习工作交流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王太丰编辑:黄慧贤时间:2020-12-04点击数:

12月2日上午,我院副院长侯艳前往钦州市第九中学检查中文本171班和汉教本171班的教育实习工作,并参加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与钦州市第九中学实习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钦州市第九中学副校长陈家智、彭定谦,实习带队老师黄福艳、姚锦莲,钦州市第九中学语文组老师以及全体实习生。

会上,汉教本171班陈金蓉和中文本171班廖新宇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陈金蓉同学向实习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照顾表示感谢,分别从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等两个方面分享心得体会。廖新宇同学在结尾作诗一首《实习所遇》:钦江水涌向湾流,远眺山幽鸟报秋。待到来年花海漫,丰收繁茂满枝头。钦州市第九中学语文组的符育、陆贞烨等老师发言,她们根据实习生在学校的实习表现进行点评,从实习生们的专业能力、敬业精神和师风师德等方面,对实习生两个月的付出和努力给予了充分地肯定。

实习带队老师黄福艳对本次实习工作进行汇报,介绍了实习生的整体情况。她表示,实习生能够快速适应环境和角色转变,主动融入到语文教学和班级管理的工作之中,同时列举个别班主任的生动教学案例说明“因材施教”的重要性,也指出了部分实习生在学情分析、教学方式、课堂调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钦州市第九中学副校长陈家智发言,他对实习生在校的各方面的表现表示肯定和赞扬,教育实习在学校老师和实习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陈副校长指出,实习生的工作为学校的教学和管理提供了更多的参考价值,这对于本校的各方面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期待实习生能够在教育事业中做出更大贡献和更好成绩。

人文学院副院长侯艳发言,她代表学院向实习学校表达感谢,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也对实习生在两个月的教育实习中能够快速成长和蜕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好评。侯副院长指出,教育实习作为师范生培养目标中不可缺少的教学环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希望实习生能够把知识综合运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培养和锻炼自身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能力,为将来从事中小学教师职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通过本次实习工作交流会,增进了学院与实习学校、实习生之间的交流,发现了实习生在语文教学和班级管理等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实习生们受益匪浅。

与会领导、老师

语文组老师发言

实习生代表发言

会议全场

会议全场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