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文系教师赴梧州市开展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姚锦莲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12-01点击数:

2021年11月28日——30日,我院侯艳副院长率中文系教师姚锦莲、黄福艳、左凌姣、苏振华等4人赴梧州市开展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活动,顺利完成调研任务。

29日上午,侯艳副院长率调研组抵达梧州高级中学开展调研座谈活动。调研座谈会由梧州市教育局唐棣副局长主持,梧州高级中学的李其斌校长以及梧州市第二中学、第六中学、第十六中学、第十七中学等5所学校的领导、老师代表共13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侯艳副院长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我院以及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并说明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要求,体现产出导向的师范教育理念,对接社会需求,聚焦师范生接受职前教育后“学到了什么”和“能做什么”,更好地从反向设计出发,修订师范类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接着,调研组通过QQ以问卷星的形式向参加座谈会的领导、老师发放了“北部湾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围绕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访谈交流。访谈内容主要涉及4个方面:用人单位对语文教师的需求情况;用人单位对我校近5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2016-2020年毕业的学生)的满意度;用人单位对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的质量反馈;用人单位对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方面的看法、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梧州市第十六、第十七中学,并访谈了目前分别在梧州市第二中学、第六中学任教的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届毕业生温夏梅、2020届毕业生李少芬。

本次调研活动结束后,侯艳副院长表示,本次调研得到梧州市教育局及相关中学的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他们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数据和材料,这将有助于我们更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保障和提升本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调研组在梧州高级中学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组与参加调研座谈会的领导、老师合影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