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孙瑞副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图:莫金玥/文:韩皓晶、莫金玥编辑:刘源时间:2019-04-03点击数:

4月2日上午,广西大学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副教授孙瑞老师莅临我院,并于2A-208报告厅举办以“对外汉语有效教学”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参与人员有我院院长莫华善、黄宇鸿教授、院长助理侯艳及汉语国际教研室部分教师以及中文、汉教专业学生代表。

讲座中,孙瑞副教授从对外汉语教学目标的讨论内容入手,尝试从科学性和人文性两个方面界定对外汉语教学的“有效性”,进而勾勒一个包括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的、旨在实现对外汉语有效教学的框架体系。他还提到,从高效汉语教学应遵循的教学原则以及教学法的选择,教学技巧与课堂参与三个方面入手进行讲解,全面阐述了什么是对外汉语有效教学,讲座即将结束之际,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提出应如何回答留学生所提问的“开口”和“张口”的区别等学术问题,得到了孙瑞副教授的细致解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本次讲座不仅为我院对外汉语有效教学工作方面提供了可贵的借鉴经验,还加深了同学们对对外汉语有效教学的理解与认知,为同学们今后的教学活动增添了经验教训。最后,讲座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孙瑞副教授


孙瑞副教授与同学互动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