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我院中文系开展网络评课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编辑:牛晶晶时间:2020-03-10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近日,我院中文系教师利用网络资源开展网络评课活动。

此次评课活动针对中文系吴燕侠老师的网络公开课进行分析。吴燕侠老师的线上课堂采取的是慕课堂+腾讯课堂+QQ群相结合的方式。该上课方式的亮点是课前让学生利用慕课视频资源先自主学习,找到学习的难点;课堂中充分利用慕课堂的功能,先让学生根据课前看的视频资料做练习题,根据学生的答题情况老师及时得到反馈,找出学生自主学习的弱点,然后针对学生学习的难点,老师在腾讯课堂里面利用思维导读讲解和分析重要知识点,讲解的过程中多次与学生在QQ群里互动,在课堂快结束的时候让学生在QQ群里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全体中文系教师在QQ群上积极发言,充分分析,分享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吴老师的线上教学生动活泼、互动性强,充分利用了各种网络教学平台,特别是利用思维导图做课件,知识点架构清晰,值得借鉴。

据悉,开学两周以来,我院教师主要在慕课平台、腾讯课堂、QQ等平台开展教学活动,目前大部分老师使用了在线教学的方式。学院教师经过几周的线上教学摸索,积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线上教学效果得到较大提高。


吴燕侠老师线上教学课件截图


中文系教师利用QQ群评课截图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