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郑保卫教授莅临我院作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新闻舆论观专题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周璐璐编辑:牛晶晶时间:2022-11-14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11月14日晚七点,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保卫在2栋208报告厅为我院新闻系师生作题为《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新闻舆论观》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莫华善、党委副书记何风雨、新闻系全体教师及2017、2018、2019级新闻学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钦州市委党校部分教师也闻讯参与。讲座由新闻系主任何晨博士主持。

郑保卫教授首先从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十二讲》编写的来龙去脉切入,引出了讲座的主题——如何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新闻舆论观。讲座内容主要内容共三个部分,分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新闻舆论观的形成背景、理论创新之处和主要观点解读。

郑保卫教授通过剖析有关史料、领导人讲话原文、新闻实践案例等,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理论要点,引导听众辩证对待西方的新闻理论,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意识形态工作和新闻舆论阵地的极端重要性进行了深刻阐述。特别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方法去寻找实践中的问题和解决问题。

结合部校共建新闻系工作的推进,郑教授鼓励新闻系教师深入钻研,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效果。在互动环节中,郑保卫教授对新闻本191班罗梦青同学提出的问题“我们大一新生如何更好地学习马克思新闻观理论知识”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可不少同学仍然不舍得离场,围着郑保卫教授对近期社会热点问题和新闻工作在其中的影响进行了讨论交流。郑教授对于同学们的提问给与了耐心解答,鼓励大家多读书,对社会问题作出更深刻的思考。



郑保卫讲话

 

现场互动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