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黄健烨 图/黄健烨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01-09点击数:

1月8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23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郭怀辉、院长莫华善、党委副书记何风雨、副院长曾美良、侯艳,以及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郭怀辉传达2020年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精神,要求中心组成员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全面深刻学习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其丰富内涵,围绕学校建设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目标,主动作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

接着是中心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讨,莫院长作主题发言。莫院长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习近平对当前国内国际局势及其发展态势作出的一个重大论断,内涵丰厚、意义深远。在国际格局和国际体系正在发生深刻调整,全球治理体系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国际力量对比正在发生近代以来最具革命性的变化的当下,我们要做好防范化解、妥善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莫院长还结合我校我院办学实际,思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高等教育新使命,要求个人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尽责尽职。何副书记、曾副院长、侯副院长等均结合个人岗位职责,畅谈学习体会,表示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上来,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去。

郭书记最后作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总结发言。郭书记指出,中心组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上来,自觉把当前及今后的工作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考量;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更好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树立科学质量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讨论活动,以实际行动、有效措施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篇大文章写好,把工作做实,以新的面貌和工作成效为党的一百周年华诞献礼。

会议现场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