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魏碧湖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03-24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我院在2-2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

学院党委书记郭怀辉、院长莫华善、院党委副书记何风雨、副院长曾美良、侯艳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郭怀辉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郭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加强党的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并从三个要点对我院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他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一门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党史、新中国史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

第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我们的教育教学、专业学习中,融入我们的理想信念中,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我们高校肩负着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重要使命。高校师生更应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教诲,我们必须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自己前进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第三,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和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有效合力,完成规定动作和纪检工作。二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推动理论武装上新台阶。三要扎实推进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专题培训。四要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善于利用重大节庆日和纪念日等时间节点,“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五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学史力行,持续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推动学校“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