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导航系列】中文系顺利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颜莺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09-14点击数:

2021年9月13日下午,为了让中文系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了解所学专业,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我系根据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两个专业的特点,组织了两场新生专业认知活动,中文系全体教师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汉语言文学专业认知活动由中文系副主任黄雪莹副教授主持,她首先向新生作了系情介绍,接着,中文系主任颜莺副教授逐一介绍各位老师的任课情况,并作了“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的主题发言。颜莺主任以“你在思考什么样的人生”为出发点,要求新生做好大学生活的规划,并结合专业特色向学生介绍了专业培养规格与要求、专业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与结构,最后对新生提出要求:学知识、学做人,知行合一,全面发展。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认知活动由中文系文学教研室主任戴冬梅老师主持,中文系副主任周玫副教授从专业教学特色、主要课程与特点、毕业条件及职业描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及专业教学资源等方面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同时,为了帮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新生更好地选择第二语言,邀请了国际交流与外国语学院的林学艺老师就泰语和英语方向的学习作了介绍。

此次活动为中文系2021级全体新生打开了专业知识的大门,也表达了我系全体教师对于新生的期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自律、自爱、自重奋发图强,走自我发展与自我创新之路。


     

中文系主任颜莺作主题发言


     

2021级中文系新生认真听讲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