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的必备课——2021年秋季学期新闻写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陆艳玲 图/韦云蔚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11-13点击数:

11月11日晚,2021年秋季学期新闻写作培训会议在12号教学楼210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宣传部莫文晶老师作主题为“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的讲座,继续教育学院樊凤金老师主持会议,继续教育学院新闻宣传小队、人文学院红树林全媒体中心部分干事和新闻系21级部分学生共同聆听讲座。

莫文晶老师就新闻写作、新闻宣传照片的拍摄、微信推文制作这三部分向同学们深入开展培训,用生动的新闻宣传案例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展示了新闻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向同学们传授了诸多新闻宣传工作的技巧。

莫文晶老师表示,在新闻宣传工作开展过程中,各工作人员需提前了解工作的内容,细分职责,明确工作定位,以便保证工作的有效完成。她强调一则新闻的主题是唯一的,新闻写作首先要明确新闻的主题,围绕主题行文。新闻宣传照片的拍摄需提前踩点,调试好设备,选好拍摄角度,拍摄照片要突出主要人物,构图清晰,背景干净。她指出微信推文的制作是一个升级打怪的过程,学校推文的制作要以师生为中心,立足学校发展,挖掘校园特色,提炼学校亮点,推文标题要灵活运用网络的热词热点,做出新创意。

“这次培训会令我受益匪浅,为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樊凤金老师说道。

培训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莫文晶老师悉心分享了她六年的全媒体一线工作经验,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从此次培训会中受益良多,同时也会将学到的新闻宣传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学校宣传科科员莫文晶讲话


新闻写作与新闻摄影讲座现场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