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闻系邀钦州新闻传媒中心主持人赵胜涛上“出镜记者现场报道”主题网课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陈思雨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12-02点击数:

12月1日,我院新闻系邀钦州新闻传媒中心主持人赵胜涛,为新闻本191班上主题为“出镜记者现场报道”的网课,对出镜记者如何做好现场报道,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等相关问题做重点讲解,课程由我院副教授谭力主持。

本次课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谭力老师从现场报道是什么、出镜记者是什么、如何完成好一次现场报道、我们会碰到的问题四个方面做主要讲解。接着赵胜涛老师针对“出镜记者现场报道”,为同学们讲述准备充沛的案头工作、多样化的现场报道形式、注意服装和表情三个主要内容。她通过各类工作经历,向学生们传授知识与经验。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同学们的现场报道作业,两位老师做出点评与指正,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课程对同学们意义非凡,让大家明白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出镜记者,自身必须是有强烈的新闻热情、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要有机会在多种不同条件、不同场景的新闻现场锻炼、打磨后,进而才能真正了解和把握如何做好每一次的现场报道,最终提升每一则新闻的高度和可看性。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