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以特色专业课形式学习新闻舆论宣传“四力”精神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谢海莲、曾小倩、陈曾滢、冯水兰、范雨荷、宁思乔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11-13点击数:

“以前只是单纯讲理论,很难完全记住;今天把理论精神培训、实践操作与专业课堂结合,这样的特色专业课把精华融会贯通,更趣味易懂,也能很快吸收知识!”20级新闻系学子们在新闻采写课后意犹未尽地感叹道。

记者是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使命。11月11日下午,新闻系学子们在新闻采写课上,把上课的场地移至独秀书房,参加新闻舆论宣传“四力”培训,一同观看《好记者讲好故事》,以课堂、培训结合的方式学习好记者的“四力”精神。

《好记者讲好故事》是央视推出的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由十位优秀记者代表讲述各自走入基层、记录感人瞬间的采访经历。这些记者榜样中,有中央广播电视台记者,有少数民族地区的记者,有国际新闻的记者,也有乡镇的记者……他们用观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现场报道传达给观众,为同学们树立了好记者如何践行“四力”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的榜样。

在一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全员无一离席,沉浸其中。一个个真情实感、充满温度的故事,让同学们热泪盈眶,似乎大家身处的不是观众席,而是真正的来到了新闻现场,成为航天宇宙里最亮的星的记录员、互联网世界里撕破中国黑灰滤镜的战士,或是运动场上激情飞扬的氛围传播者,感受新闻背后的故事。

观影后,同学们分小组就节目中的感人瞬间与自身经历展开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轮流上台分享自身感悟。“作为好记者,我们不仅要讲‘好故事’,更要练好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去‘讲好’故事,才无愧于我们新闻人的身份。”范雨荷同学在采访中分享了她的课堂感悟。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