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顺利进行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黄彩丽 黄凤梅编辑:牛晶晶时间:2022-05-10点击数:

5月8日晚上,人文学院于2号教学楼A栋208报告厅举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为主题的资助演讲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郭怀辉、院长莫华善、党委副书记何风雨和辅导员黄健烨老师作为嘉宾莅临现场指导,辅导员牛晶晶、郭倩茹、黄兰程老师作为本次资助演讲比赛的评委。

本次资助演讲比赛参赛选手共15名,选手们紧密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对党和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其中,中文专升本212班陆艳同学以“吾辈当自强”、新闻本201班钟家慧同学以“助学贷款,助我前行”为题,她们饱含真情、以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表达出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的帮助使她们得以继续学业、继续勇敢追梦;中文本201唐肖琪同学通过优美的言语,使在场师生感受到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如一阵温暖人心的春风吹进每一位受助学生的心坎……

选手发言完毕后,牛晶晶老师对比赛做了点评。她表示,演讲是一门艺术,每位演讲者都有着各自的亮点,每个人都从不同侧面诠释本次演讲的主题,选手们的演讲十分具有感染力和吸引力,希望受助同学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展现自我风采,为自己的青春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风雨在最后总结中指出,选手们围绕本次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展开演讲,情真意切使得在场的师生深受感动。他们在演讲中都能紧扣“爱党爱国、热爱家乡、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演讲主题。鼓励大家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陆艳获得一等奖,钟家慧、唐肖琪获得二等奖,蓝姣丽、杨纯、马丽茵获得三等奖,9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选手激情演讲



选手激情演讲


选手激情演讲


老师点评


老师点评


大合照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