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系列】资助工作——人文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第三讲顺利开讲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覃丽娜编辑:牛晶晶时间:2023-12-04点击数:

12月3日晚,我院于2号教学楼A栋208报告厅开展人文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人文学院专职辅导员苏菲老师主讲,办公室志愿者黄金莹主持,资助部全体成员和各班资助委员参与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以“资助工作”为主题。首先,苏菲老师对秋季学期人文学院的资助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各班在资助工作中出现困难认定等级错误、对班内受助同学情况不了解等问题,苏菲老师建议各干部对相关资料进行备份,了解掌握班级受助学生基本信息等,并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办法,从而提高工作率。

随后,苏菲老师从学生贷款情况、物价补贴、国家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和国家助学金的评议等方面展开培训,深入讲解两系统评定、困难认定评级、受助学生家庭情况核查、退役士兵及考研人员的助学金评审等资助知识。最后,苏菲老师表示各资助干部应积极配合学校老师完成学院资助工作,为受助学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资助保障。

经过这次培训会,资助干部们不仅了解到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学到了改进方法,为未来的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苏菲老师讲课现场


参会人员集体合照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