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四次集中学习会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牛晶晶编辑:牛晶晶时间:2023-11-14点击数:

根据学校意识形态的部署要求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学习计划安排,我院于11月13日在2A-42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四次集中学习会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党委书记梁伟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梁伟杰书记分享“新国家安全视域下的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学习视频;随后,曾曦副书记以“常做常新,让意识形态阵地始终成为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坚强阵地”为题做中心发言,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并提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有关意识形态的四点建议。

在自由发言中,学院党委委员莫华善着重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在高校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要强化领导责任制度;钟其鹏院长强调守好课堂教材、网站、微信公众号三大教育阵地,进一步加强文书材料的规范性,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工作,警钟长鸣;梁伟杰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有关舆论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针对学院网站、社交媒体等存在的问题提出几点可行性的建议,望学院宣传工作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随后,专职辅导员石艳萍老师就近期开展的评奖评优、心理测试及谈心谈话等工作中的意识形态、安全稳定风险点做了汇报。

最后,梁书记总结指出,学院宣传工作管理存在下沉不够的问题,强调要加强对学院宣传阵地的整改,严格按照学校宣传文件执行,严格三审三校,望学院学院各部门在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方面各司其职,互相协作,携手共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