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王士祥教授莅临我院 作“读书与个人成长”专题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吴兰朗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03-23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士祥莅临我院,在二栋208报告厅开展“读书与个人成长”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风雨、副院长侯艳,以及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本场讲座由侯艳副院长主持。

“人性本善还是本恶?”讲座一开始王士祥教授就提出一个趣味性的问题,场上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王士祥教授引用了《论语》里“性相近也,习相远也”来回答这一问题,表明人性的善恶并不是天生的,关键在于成长的环境。随后,王士祥教授用自己读书和成长的经历讲述了环境和读书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指出多读优秀的经典作品是树立正确人生观的基础,是做好人、写好文章的前提。他号召大家要“好读书,读好书”,还向同学们推荐并介绍了《论语》《诗经》《道德经》等经典书籍。王教授通过读书是一种生活品质、读书有利于完善自己等方面告诉同学们读书是提高自己见识的途径。讲座结束后,王教授还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问答互动,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不仅加强了对读书重要性的认识,也了解了读书的方法。

本场讲座是人文学院春季“读书月”活动的启动仪式。王士祥教授的精彩演讲让同学们了解了读书的意义,为同学们指明了读书的方法,相信同学们在本次“读书月”活动中一定能有更大的收获。

王士祥教授谈读书

320EA

王士祥教授莅临我院作“读书与个人成长”专题讲座


3975B

讲座现场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