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我院汉教本201班学生赴钦州市第三中学高中部进行专业见习

来源: 作者:文稿:陈泰珍 摄影:赵颖倩、龙嘉怡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04-23点击数:

4月19日至23日,在钟玮、夏侯轩两位老师带领下,汉教本201班43名同学赴钦州市第三中学高中部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见习活动得到了三中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参与专业见习的同学被分为14个小组,学校为每个学习小组配一名专业指导老师,并安排高一28个教学班对见习活动全面开放。见习活动以小组听课为主,交流听课为辅。听课交流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老师们各具特色的教学艺术,对课堂导入、启发诱导、活动设计、提问技巧、师生互动等教学环节教学策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如以成语故事、名人名言等引入课堂,适时开展“接龙、贪吃蛇背诵”活动,、即兴安排“不戴眼镜的同学回答”“向前向后向左向右”等提问方式,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还提升了课程教学效果。见习期间,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班主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三中老师们都有问必答,毫无保留地分享心得体会,她们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同时,钦州三中对纪律管理、习惯养成、师生互动等方面的管理经验管理成果,给见习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返校之后,小组之间交流经验,许多同学表示经过本次见习,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和较为深入的了解,收获颇丰。

 

了解学校情况

深入课堂听课

 

在三中综合楼前合影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