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闻本181班开展2020年班级诊断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黄金凤编辑:陆彪时间:2020-11-14点击数:

为推进班级建设,激发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11月11日,新闻本181班在2号教学楼302室召开班级诊断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韦雪敏,新闻本181班主任范莎莎,以及新闻本181班班干部和宿舍长参加此次诊断会。

诊断会上,各班干纷纷对班内出现的问题自查,向老师寻求解决的意见建议。班长黄金凤首先就班级同学对于班级组织的活动积极性不高,以及同学们的时间观念较弱等问题,向老师请教。随之学习委员王靖也提出了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关于如何创新班级活动形式,团支书陈简一向老师征求意见。范莎莎老师对如何加强班级建设、提高班干的协作能力、开展满足班级同学需求的活动、营造良好班风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党委宣传部韦雪敏老师就如何提高班干的协作能力、开展满足班级同学需求的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她指出,要想做好班级的工作,班干首先要以身作则,了解班上同学们的需求,知晓同学们未来的打算,针对同学们的需求来开展适合的活动;要创新活动形式,例如开展读书会和跨年级班级开展交流会,搭建班级友好关系的桥梁,针对需要考研的同学,可以开展一个关于考研的讲座等。范莎莎老师也指出,要想搞好班级氛围,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最好的方式是常开展班级活动,只有同学们相互了解,才能将班级凝聚起来。

诊断会的最后,范莎莎老师布置给班级一个任务:拍摄班级纪录片以及人物写真。她希望通过这样的任务,增进班级同学的相互了解,增强班级认同感和归属感,也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留一份青春纪念。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