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红树林全媒体中心户外摄影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李丽亲 周璐璐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05-07点击数:

4月30日下午,由韦雪敏、莫文晶、莫惠岚三位老师带领北部湾大学全媒体中心、人文学院红树林全媒体中心部分成员前往钦州市区内刘永福故居、苏延有故居、牛圩坡革命烈士墓、小董起义浮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同时展开摄影现场指导。

在刘永福故居,讲解员带着同学们一起参观拒贿庭、请缨堂等多处景点,感受刘永福坚决抵抗外敌、英勇抗战的爱国精神;在占鳌巷,同学们认真了解中国共产党员戴路的感人事迹,感受到了深厚的爱国情怀;在牛圩坡革命烈士碑,同学们聆听韦雪敏老师讲述小董起义故事,手持国旗和党旗,声情并茂的唱起了《妈妈教我一支歌》。同学们通过缅怀先烈,回忆艰辛的革命岁月,感悟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品质,更加明确了宣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

在休息之余,韦雪敏老师对现场撰写的新闻稿件进行点评,同时校全媒摄影部干部对同学们拍摄的照片进行点评,同学们在采写和拍摄的“四力”培训中再次深度学党史,感党恩。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现场体会,学习到了摄影的技巧,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反抗精神,明确自己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的使命。



讲解员介绍刘永福纪念馆

讲解员介绍刘永福纪念馆


韦老师现场点评新闻稿

韦老师现场点评新闻稿


合照

合照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