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钦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直播团队走进新闻系20级课堂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罗惠榕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03-31点击数:

3月30日,来自钦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的直播团队首次与北部湾大学全媒体中心联手合作,在学校创业园对我校新冠疫苗接种进行现场直播。

直播中,主播郭宇超搭档全媒女主播常淑佳全面细致地向观众展示了疫苗接种流程,并普及了科学接种知识。

直播结束后,在《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教师韦雪敏的主持下,郭宇超、移动媒体总编室的副主任罗立彬、技术与播控中心的杨思来到设在“赋能训练场”的访谈室,与新闻系20级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他们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新闻直播流程、技术及采访等问题,并分享了自身的新闻实践经验。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观摩直播、接触新闻媒体人,现场气氛活跃,表现出对此次课程交流的极大兴趣。从理论学习到观察实战再到面对面的交流,让他们收获颇丰,在实践中获得了更多课程以外的知识。

据悉,自2017年部校共建新闻系以来,至今已有约10位来自一线的钦州新闻人先后进入新闻系课堂授课、交流,这为我院新闻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更为专业的实践平台,充实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学生对新闻专业的喜爱。

36DF2

移动媒体总编室的副主任罗立彬在指导学生进行直播

钦州新闻传媒中心主持人郭宇超和北部湾大学全媒体中心主持人常淑佳向医生提问

韦雪敏老师向钦州新闻传媒中心主播郭宇超、技术与播控中心杨思、移动媒体总编室副主任罗立彬三位老师提问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