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求职专题培训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编辑:莫洪莲时间:2023-03-15点击数:

3月15日,我院在1号教学楼1B-115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求职专题培训会,由辅导员石艳萍老师主讲,人文学院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对北部湾大学云就业平台的介绍,第二部分是对大学生求职简历的打造做培训,第三部分是对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并对在场学生的疑问进行解答。

会议伊始,石艳萍老师对学校目前使用的就业平台—北部湾大学云就业平台进行介绍说明,重点讲解了就业平台中三方协议书的申领、签约和解约及就业推荐表的填写和打印。接着,石艳萍老师就如何制作一份有效简历做了指导,并针对部分学生简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及提出修改建议,她提出:一份简历不要过于冗杂,应该删除不必要的信息,并根据应聘单位的要求和特点有选择地增加必要的信息。最后,关于毕业生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石艳萍老师还提出求职过程中要分辨招聘信息的真实性,对于就业协议、劳动合同等材料的签订更应谨慎对待。在问答环节石艳萍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就业困惑和疑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使我院毕业班学生对简历制作及求职有了更准确地认识,通过培训帮助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充分饱满的自信心走入充满竞争的就业市场起了积极的作用。



石艳萍老师对云就业平台进行介绍说明

  

同学们认真听培训会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