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动态 > 正文

新闻系系列新闻——新闻系教师到钦州新闻中心直播授课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黄成编辑:(1)刘源时间:2020-05-14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新闻系教师韦雪敏在钦州新闻传媒中心,给新闻本191班学生上了一节独出心裁的网络直播课。通过在新闻中心的实地直播,让同学们更深刻了解当前媒体的新发展。

钦州新闻传媒中心是广西设区市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由报纸、广播电视、新闻网站及移动媒体聚合组建的市级融媒体。该新闻传媒中心积极以优质内容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随着宣传的深入,融媒体作品的舆论传播力、影响力、公信与日俱增。

网课伊始,教师韦雪敏向学生介绍了本次授课的流程及新闻传媒中心的运作发展。邀请广播总编室副主任翟梅、技术与播控中心副主任褚迺钦、主播宇超以及移动媒体总编室副主任蔡银菊共同参与课堂教学,他们悉心向同学们介绍融媒体中心的运作流程,利用直播授课的形式为网络另一端的学生答疑解惑。褚迺钦更直接形象将融媒体中心比喻成“大锅饭”,将所有素材有序整合,提高新闻素材的利用率。

翟梅向同学们介绍,在当前融媒体时代下,媒介融合的重要性。自从改革以来,中心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以业务融合驱动机构整合、以机构整合推动业务融合的改革思路得到进一步落实。通过运用微博、微信、抖音等商业化、社会化平台,放大了主流价值影响力,一批集“内容、技术、美学、灵感”于一体的产品脱颖而出,使正能量更充盈,有力地发挥服务和引导了受众。

本次广播电视概论直播课既是北部湾大学新闻系部校共建的教学实践,也是新闻系教师难得的校外教学经历,韦雪敏带领我校全媒体中心的学生进行直播技术的学习。


韦雪敏老师正在查看直播效果


广播总编室副主任翟梅老师正在讲解融媒体指挥建设中心发展情况


技术与播控中心副主任褚迺钦正在讲解融媒体系统相关情况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