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马工程”系列】学生干部如何提高学习能力——人文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第一讲顺利开讲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韦雪晴 图/黄凤梅 黄彩丽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11-15点击数:

我院于11月12日晚在2A-208召开了“人文学院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讲课程的培训会议。人文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蒙桂秀,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团干、各社团负责人以及新发展团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全体参会成员共同起立奏唱国歌。

蒙桂秀老师以《学生干部如何提高学习能力》为主题授课,她向同学们传达了青马工程的含义、培养对象、培养体系以及培训“青马工程”的重要性,阐明了学生干部的三个作用:表率作用、纽带作用、能力作用;五个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团队意识;五种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心理调节能力、处事应变能力;三个工作流程:计划、控制、反馈,强调学生干部应该提升工作效率,成为一个想做工作,用心工作,做好工作的人。

会议结束后,一位同学在采访中说道:“此次培训会议增强了我们学习能力的意识观念,同时能提升我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将我们自身的发展和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从而发挥我们的现实力量,促进我们成长成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