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宿舍文化建设调研座谈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周璐璐 图/廖钰兰编辑:牛晶晶时间:2021-11-03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宿舍管理,了解我院学生宿舍表现,增强我院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11月1日下午,我院在2号教学楼423会议室召开宿舍文化建设调研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郭怀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风雨、辅导员郭倩茹以及我院部分舍长代表。

会上,各舍长代表从自身角度出发畅谈日常宿舍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结合自身实际为如何加强宿舍管理积极建言献策。三位老师认真、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遇到的难题,并从纪律、卫生、安全三方面切入与同学们共同商议如何加强宿舍管理,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结合可行性、有效性与执行性三方面进行考虑与采纳。

党委书记郭怀辉提出了“三全育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强调宿舍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党员在日常的宿舍生活与管理中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影响、带动他人。针对同学们遇到的难题,他提出了家校联系、建立党支部沟通渠道等有效建议,并对各舍长为我院宿舍管理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进行了肯定。

党委副书记何风雨指出,宿舍长与其他干部一样,有一定的工作职责和使命担当。宿舍长实际上是一个“小家长”,要负责宿舍的沟通协调、制定宿舍公约等。如果发挥好宿舍长的职能作用,各班的宿舍管理工作会更好开展。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学生在宿舍的日常表现和宿舍管理,解决舍长在宿舍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本次座谈会充分调动舍长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推动我院宿舍文化建设的有效开展。



党委书记郭怀辉发言

党委副书记何风雨聆听座谈会


老师解答同学们的宿舍难题


座谈会现场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