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黄彩丽编辑:莫洪莲时间:2023-03-01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强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全面了解贫困大学生的家庭情况,有效推动贫困生资助工作,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2022年12月,我院辅导员对学院29名学生进行了线上家访。

在访谈过程中,各辅导员首先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的在校学习状况及表现,同时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困难,并倾听了家长对学校教育、学生管理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而后,各辅导员向学生家长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贫困学生和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访谈结束后,同学们也表示自己会克服困难,通过勤工俭学等途径减轻家庭负担,并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早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回馈国家。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我院进一步了解了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为深入开展贫困教育和资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牛晶晶老师慰问音乐本222兰玉花同学


黄兴毅老师慰问张梦嘉家长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