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陈培洋编辑:牛晶晶时间:2023-11-29点击数:

为切实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合力,不断提高资助育人的水平及成效,我院于2023年11月开展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我院辅导员对我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家庭进行了线上家访活动。他们首先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和思想状况等,向学生家长宣传介绍了国家、地方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家长的提问;其次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方法,形成学校与家庭的教育合力;最后,辅导员们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生活慰问品,同时带去学校的关心和关怀。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国家、社会和学校给予他们的关怀,对此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我院也进一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为提升学生资助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领取慰问品


辅导员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合影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