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倾情学生】文以养德,诗以承神——钟其鹏处长走进中文本162班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文/施文彤 图/刘小琳 覃海景编辑:时间:2017-06-18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处长钟其鹏走进中文本162班“文以养德,诗以承神”主题班会,和全班同学及班主任梁立平一起开展学习文学常识小游戏,共同探讨如何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提升个人素养。
  本次班会一共分为四个环节:“成语你划我猜”、“诗词接龙”、“飞花令”、“文学知识抢答”。“成语你划我猜”,大家靠比划动作传递成语的意思、相互合作猜出成语。这既考验同学们对成语的理解能力,也突显了同学们运用肢体语言传递信息的能力。在“诗词接龙”游戏中,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碰到熟悉的诗词时,全班经常响起整齐划一的回答声。“飞花令”游戏借鉴古代文人经常玩的一种“行酒令”游戏的形式,由老师给出一个关键字,同学们抢答出含有这个关键字的古诗词,这对大家的古诗词储备量、记忆力、反应速度同样是一个考验。
  活动结束后,钟其鹏处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为同学们在课后仍然策划活动学习古诗词而感到高兴。钟处长介绍了多个古代文人吟诗作赋的典故,以自身所学向同学们讲述学习古代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古人勤奋好学的精神,多读作品、读好作品,积极提升自己的文学修养,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成为一个能说会写、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未标题-1.jpg

钟其鹏处长发言

 

  未标题-8.jpg

班会风采

 

编辑:梁立平 李世猛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