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马培训班暨“一院一品”系列报道四】 我院开展2020年青马培训班暨“一院一品”学生常规化培训之 学生干部经验分享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陈泰珍编辑:陈新元时间:2020-12-22点击数:

2020年12月19日下午,我院“一院一品”学生干部常规化培训之学生干部经验分享会在13栋教学楼的308教室开展,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是来自中文本171班的王太丰同学,曾任人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培训班全体人员。

本次分享会王太丰同学从学生干部的自我定位、学生干部的能力提升、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这三部分进行分享。王太丰同学通过这三部分的内容生动展示了自己曾作为干部的经验方法,为增强学员们的干部意识以及培养高素质的学生干部提出来了新思路新方法。

在谈到学生干部的自我定位时,王太丰同学提到了学生干部是什么,并阐述了自己对学生干部的理解。在谈到学生干部的能力提升时,王太丰同学提到了团支部与班级建设,就如何开展团日活动提出了思想引领、专业特色、形式创新。且特别指出了,在发展个人中,王太丰同学认为学员们应该明确职责,踏实肯干,不要忘了保持热爱;还应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个人的领导能力与执行力,同时协调与沟通也是必不可少的。此外,王太丰同学还分享了许多自己的个人经验。

最后,王太丰同学指出了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应该保持的成长方向:思想觉悟、学习态度、服务意识、执行能力、抗压心理。并且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分享会得到自我干部意识的提高,自我能力的提高,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3904E


3C70B






北部湾大学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8 College of Humanities,  Beibu Gulf University

地址:广西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二号教学楼
电话:0777-2808358  邮编:535000